14.11.14

《破解「雙藍剔」魔咒》


女生從許久以前就知道,男友是那種讀取短訊後並不急於即時回覆的人,所以當 WhatsApp 新增「雙藍剔」功能用以標注已閱讀訊息時,她的世界並沒有因此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當身邊的姊妹同事埋頭商議對策,熱切討論得悉男友只讀不回後到底應裝傻扮懵放他一馬還是大興問罪之師時,女生也只淡然一笑。

女生無法理解一眾男性朋友因何如臨大敵般求教越獄破解雙藍剔之法,彷彿那是比伊波拉更具殺傷力的一場災難。

「難道你都不覺被侵犯私隱嗎?」男友人不可置信地瞪眼,「幾時讀取訊息是我的自由呀!」

女生點頭附和,「對呀,幾時讀、幾時回是你的自由。」 

「不就是嘛!」友人益發理直氣壯,「雙藍剔一出,時刻被人監視着,害我都不敢隨便開啟訊息了!」

女生失笑,「為何你會感到被人時刻監視呢?可是你做了甚麼虧心事擔心會被人家發現?不敢隨便開啟訊息?難道女友給你發的,全都是《哈利波特》那種『咆哮信』,開啟訊息後會咆哮自爆?」

「沒有喇。」友人心虛地搔搔頭,「只是,我若回得稍慢些,她定會覺得我不重視她,到時候又借勢發脾氣,豈不麻煩?」

「回短訊真有那麼困難嗎?有時間讀,哪會沒時間回?當真忙不過來不便詳閱,簡單送她一個親吻 emoji,待稍後閒下來再覆不就行了?會將回覆視作苦差,你是否該認真檢視一下這段關係?」

「男人嘛,總需要一點空間,不然早晚會窒息呀!」

「難道你倆一點私人空間也沒有?女友真的一刻不饒人?」

「唉,並非個個女人大方如你。」

「我並沒有特別大方,我和他只是互相尊重。他需要私人空間,我也需要;他會忙得不可開交,我也是。他從來沒有出軌作怪的不良記錄,我自然犯不着疑心重重。」女生揶揄,「你若習慣將女友放首位,凡事以她為先,偶爾怠慢,對方又豈會立即拍案責怪你不夠重視她?」

情侶關係若連區區雙藍剔也敵不過,如此不堪一擊,當下急須鑽研的並非如何避開雙藍剔監控,而是如何重修兩人之間的信任和尊重。


by Catabell
撰於13.11.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